荒山

死人

【GS】黑的与黑的混在一起

阅前须知 :

*6300字。

*因为只是单纯想看纯黑雪莉就写了,所以GS成分不多,只有一点点(比手指)

*是GS双黑!雪莉纯黑!纯黑!纯黑!

*维斯帕尼亚矿石,出自于《名侦探柯南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THE MOVIE》《名侦探柯南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SP》

*戴斯维亚矿石,维斯帕尼亚矿石的衍生版

*麦卡伦为原创人物

*ooc



————————————————————



整条路没有被修整过,一路上都是干涸的泥土和颠簸的石子,那辆保时捷356a却一路平稳地行驶着。


伏特加大气不敢出,不得不将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生怕一不小心晃了一下就会被车里的其他人训斥一通。


因为车里的气氛实在太诡异了……


他忍不住往旁边瞥了一眼,结果发现坐在副驾的同事麦卡伦正捣鼓着副驾的置物箱。


伏特加急了 :“……不要乱动里面的东西!”


麦卡伦充耳不闻,没好气道 :“你们逼我来和你们一起出任务要求就不要那么多,我又不会吃了这些东西。”


“但那些都是大哥的东西……”


“这支口红也是他的?”


“呃……口红是雪莉的……”


卡伦瞬间把手里的口红丢了回去,那反应就跟手上沾了屎一样 :“真晦气……”


伏特加 :“……”


不至于吧……


伏特加刚想开口让麦卡伦把东西收拾好,就被后座的声音制止了。


“不用管他。”琴酒坐在后座,嘴里叼着烟,低沉的声音在空气中显得突兀,“专心开车。”


“是。”


琴酒的纵容反而让麦卡伦莫名心里发毛,奈何还不能多说什么。


他刚想再抱怨几句,就听见后座又响起起另一道声音,声线细腻却冷淡 :“某人就是太沉不住气,才会被逼着做任务。”


麦卡伦嘴角抽了抽,僵硬地转过头看向雪莉。


雪莉若无其事地注视着窗外,面无表情得好像方才那句嘲讽的话不是她说的。


这个面瘫女……


“琴哥,真的不能让我负责狙击吗?我枪都带来放在后备箱了。”麦卡伦哀求地看向琴酒,“为什么我要给这个脸臭女当保镖啊?”


“我没有让你带枪,你自己带来干什么?”琴酒吐了口烟圈,平静道,“就像雪莉说的那样,你太沉不住气了,不适合在这种任务里当狙击手。”


“……”


麦卡伦在一瞬间有了跳车的想法,脑海里不受控地飘过八个粗体大字——


妇唱夫随,联合挤兑。



————————————————————



屋内弥漫着汗水、酒水和烟草交杂在一起的气味,好几个成年男人聚集于此为他们即将出人头地而狂欢。


“感谢副官……嗝……能够带我们一起出人头地!我再敬你一杯!”


“哈哈哈哈哈哈……不用谢我!我一个人揣着那块宝贝石头也没什么用。”


“说得对,要是只有一个人用那宝贝出人头地可不行,要不副官你明天把石头带来给大伙开开眼?”


“行啊!不过石头在长官那儿,喝完这杯酒我就去联系他——”


“咚咚。”


有人敲门。


众人顿时沉默了,这里明明很偏僻,现在这个点也已经快天黑了,不应该有其他人才对。


像是回应他们的沉默,又是“咚咚”两声。


刚才被众人称作副官的男人迟疑了片刻,还是去开门了。


门口笔直站着两男一女,他们身形各异,共同点都是穿着一袭黑衣。


其中为首的是个女人……不,是个女孩。


女孩大概十六七岁,身穿一件连体毛衣,外身披着一件黑色的风衣,从脖子到额头的皮肤都白皙得仿佛透明,寒潭般的蓝色眼睛静静地看着他们,干净利落的褐色卷发恰巧长到了锁骨处。


他的身后站着两个男人,他们身着修身的黑色西装,一人提着一个箱子,两个人一个身形瘦长,长相羸弱;一个身形高状,戴着墨镜,看不清长相,只能看出他面部硬朗的轮廓。


副官看得一愣一愣的,最终还是为首的女孩打破了沉默。


“您好,山本副长官,我是宫野志保。”



————————————————————



“随便坐吧,宫野小姐。”副官慵懒地靠坐在沙发上用夹着烟,只能手朝对面的沙发点了点,示意宫野志保可以坐在那儿,“几个男人住的地方,有点邋遢,还请别太介意。”


语气看似客气,实际上都快把“没事就快滚”写在脸上了。


雪莉看了一眼摆满了大大小小的酒瓶的桌子,没有半点嫌弃的样子,直接坐在副官对面,纯粹干净的气质在狭窄的室内显得格格不入。


麦卡伦站在她身后,脸色异常难看,烟酒和汗水的气味混在一起的感觉让他快吐了。


他斜了眼,同样站在雪莉身后的伏特加——站姿端正,面无表情。


麦卡伦的表情更古怪了,感叹着伏特加的毅力。


副官注意到了他,一脸关心地皱了皱眉 :“这位先生是哪儿不舒服吗?”


麦卡伦立马露出职业性假笑 :“您不用管我,我很好。”


副官正准备再说些什么,结果被雪莉毫不留情地打断了。


“山本副官能够给我们与你交谈的机会,我很开心,所以我就开门见山了。”雪莉标志性笑了笑。眼底却看不出多少笑意,声音平稳无波,“我想买下您手中的戴斯威亚矿石。”


屋内瞬间陷入了寂静。


副官脸色微变,眯了眯眼,没有说话。


于是雪莉偏了偏头向福特加示意,伏特加很快会意,拎着箱子走上前打开了箱子,将箱子里的纸钞展示在众人面前。


除了副官以外,其他人的眼睛都亮了。


雪莉对他们的反应不惊不怪 :“这里有一个亿,但只是定金,如果您愿意交易之后,我们还会付给您定金的三倍。”


有个靠着墙抽烟的男人,一听这话站都站不稳了,一个趔趄头就撞在墙上。


他揉了揉头,下一次算出了总价,结巴道 :“四,四个亿……”


众人噤声,不约而同看向副官。


副官瞥了眼一箱子的纸钞,然后弓起背直视着对面的女孩儿。


“小姑娘,你要那矿石做什么?”


“我有我的理由。”


“哦——那你知道那矿石有什么用吗?”


雪莉眨了眨眼,薄唇轻启 :


“归属于维斯帕尼亚国的维斯帕尼亚矿石在米拉皇后造访日本的几个月后坠入深海,在那之后有很多人尝试下海寻找矿石,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种行为无疑是大海捞针,然而还是有人觊觎矿石。”她耐心地解释着,脸上不带半点情绪,“因为维斯帕尼亚矿石拥有屏蔽一切电子信号的能力,这在军事方面具有无比庞大的用处,但同时也威胁着各国。所以根据米拉皇后所说,只有石沉大海才是维斯帕尼亚矿石最好的归宿。”


副官用手摩挲着下巴,面不改色道 :“确实如此,如果有维斯帕尼亚矿石的帮助,即使往别的国家丢了一颗原子弹他们都侦查不到。”


“是的。”


“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


“我一开始就表达的很清楚了。”雪莉脸色不变,眸色已经暗了几分,但她依旧彬彬有礼地开口道,“虽然已经不可能找得到维斯帕尼亚矿石了,但是我们发现了某种和某维斯帕尼亚的性能十分相似的矿石,那就是您手中的戴斯维亚矿石——我想把它买下来,我一开始就表达过了,请您不要拖延时间,外面还有正在等我的同伴。”


副官听完这番话却还是一副没听懂的样子,他微微扬起下巴,看着雪莉的眼神已经开始变得轻蔑,心智成熟的他完全没被眼前这个小女孩的话怵到。


他失声苦笑 :“可是小姑娘,我手中的戴斯维利亚矿石似乎和你说的那什么尼亚矿石不太一样啊?”


雪莉轻轻回答道 :“我知道。戴斯维亚矿石虽然能够屏蔽电子信号,但只有三到四秒的时间,在军事中的作用不足以威胁到那些热衷于发起战争的国家,但足够了。”


副官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倒是可以告诉你我们是在哪发现的矿石……”


“不需要,我只要矿石。”


副官愣了愣,随即就像放弃了什么一般无力地垂下了肩膀,两只手撑在膝盖上,双手叠在一起,将头埋在手背里。


雪莉静静地等待副官的下一个动作。


接着她就看见副官低着头,肩膀一下一下地颤抖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在笑。


他笑得很愉悦,像是听到了个天大的笑话,从埋头低笑到开怀大笑,那笑声响彻在整个屋子里,响彻在屋内近十个人的耳边。


旁观一切的麦卡伦内心感慨万千,这副官怕不是个傻子吧?


这个副官也不知道笑了多久,终于停了下来。


他重新看向雪莉,眼神鄙夷 :“小姑娘,你怎么就是不明白我的意思呢?”


“我说我不卖,这回听懂了?”


周围鸦雀无声。


有的人的脸色更是精彩纷呈。


一块石头四个亿!他不卖!


 一时分不清到底是谁疯了……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来头,但是小姑娘,有的东西不是只靠钱就能换来的,你还是太嫩了。”副官大大咧咧地往后一靠,翘起他粗肥的二郎腿,语气带着嘲讽,“不过我看你长得倒是挺水灵的,你看这天都黑了,如果你今晚能呆在这让我这几个兄弟乐一乐,我可以考虑把石头给你摸一摸?”


麦卡伦震惊了。


连伏特加的脸都垮了。


这个看似稳重的男人最终还是暴露了本性。


但是雪莉耳朵上戴着耳机啊!耳机还连接着和琴酒的通话啊!


麦卡伦忍不住看向雪莉左耳的耳机,想象着琴酒听见这些话的表情,想着想着就想笑,但还是忍住了。


可他是忍住了,在场的其他人却忍不住轰然大笑。


他们笑得丑陋又恶毒,麦卡伦不理解这种低俗的话有什么好笑的。


他更好奇的是那个脸臭女被人开了这种玩笑会是什么反应。


于是麦卡伦看见雪莉在包围着他的笑声中轻轻地眨了了眨眼,脸上没有任何情绪,可以说她从进入这个屋子里开始,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过任何情绪。


但凭麦卡伦的直觉,他能看出来雪莉很讨厌这个地方。


他拎了拎手里的箱子,预感箱子里的东西就要派上用场了。


“正如山本副官所说,有的东西不是只靠钱就能换来的。”等到那些笑声渐渐减弱后,雪莉才弯了弯唇,说,“所以我还带了其他礼物。”


麦卡伦心说果然,他反应迅速,将箱子放在桌子。


副官不屑地看了看那箱子,那箱子和伏特加手里用来装纸钞的箱子不太一样,体积看上去也比较大。


“里面是什么?钻石还是金条?你还是死心吧,用几块破石头就想——”


“这不是破石头。”雪莉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微凉,“是食指。”


“……”副官愣了愣,没反应过来,“什么食指?”


他的脊上陡然生出凉意。


雪莉垂眸看向箱子,眼角轻弯,略带笑意,实际却意味不明。


“箱子里装了大概二十根食指,有的修长又漂亮、有的还戴着戒指、有的稚嫩得一看就知道是个小孩子、有的布满了因为劳动而留下来的茧。”雪莉挺直着背,波澜不惊地说着惊悚的话,“而这些食指的主人是在座各位的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以及——妻子和儿女。”


她一字一顿地说着,让众人甚至意识不到她停下了,然后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只有副官额头冒汗,嘴唇轻颤,慢慢起身将手伸向箱子。


箱子并没有上锁,所以在啪嗒一声被打开了。


映入眼中的是长短粗细不一的手指。


它们堆在一起,裸露在外的骨关节处还流淌着鲜血。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副官被吓得身体连连倒退,撞到了身后的沙发腿瘫坐在地上,他根本感觉不到痛,裹着身体的只有恐惧。


雪莉一动不动坐在原处,只是视线往下移了移,俯视着副官。


“我们有人可以将手指接回去,如果您愿意将矿石卖给我,我会将所有手指归还原主。”


“你这臭女人——”


有个男人被刺激到了,激动地两个大步走上前,准备朝雪莉挥拳。


他的拳头就要挥下去,却突然停住。


“……?”


男人先是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手腕,然后顺着那只抓着自己的手看向麦卡伦,只见麦卡伦单手就挡住了他的拳头,面露微笑,那笑容温柔又绅士,极其让人容易放松警惕——如果麦卡伦没有在那一瞬间就扭脱男人的手腕的话。


男人突然感到手腕处传来的脱臼的剧痛,还没来得及惨叫,就被麦卡伦长腿一伸踹倒在地上,下一刻抬头,冰凉的枪口已经正对他的眉心。


麦卡伦举枪指着他,脸上笑容不变 :“不好意思,如果你伤到这位小姐的话,会让我很为难的。”


嗯……会被琴酒生吞活剥吧……


面对突然掏出来的枪,所有人都不敢马上出声,内心惊叹于这个看似娇弱的男人力气居然这么大。


他们可都是上过战场的士兵,其力气可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只有雪莉开口打破沉默。


“请不要胡闹。”她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过那个袭击她的男人一眼,平静道,“我能从各位的反应中看出亲人对各位的重要性,我也很理解,因为我也有个姐姐,她是我唯一的亲人。”


他们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自己的姐姐,但他们能感觉到那一刻她的眉眼间透出了那么一丝温柔,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终于沾上一点人间烟火。


仿佛有个姐姐是让她十分骄傲的事情。


“所以请不要拖延时间了,山本副官。”那份温柔转瞬即逝,雪莉的表情重回淡然,“我的耐心有限,我的姐姐还在等我回家。”


从副官的的表情看,他已经在犹豫了。


这时又有一个男人不怕死地站出来。


“哈,你以为就你们有枪吗?”他壮着胆子掏出手枪,那手枪看起来应该是人造枪,而且已经有年代感了,即便如此,他依旧用枪指着雪莉。


他恶狠狠地笑着,脸颊流着冷汗 :“不好意思啊,用亲人当做威胁的筹码对我不管用,我无父无母无妻女,要不你们去把我父母的坟给刨了?”


麦卡伦敬佩地看了男人一眼。


勇士!


雪莉偏过头,抬眸看了男人第一眼,喃喃道 :“是吗……”


她抬手,摁了摁耳边的耳机,歪头轻声道 :“麻烦你了。”


男人狐疑,皱了皱眉,下一秒他的眉心就穿了个洞!


与此同时,他身后的窗户发出玻璃碎裂的响声,那颗子弹精确无误地穿过窗户,嗖地一声划破空气,正中他的眉心!


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中枪了,在身体倒下前一阵痉挛,手中的枪一个走火,好巧不巧地打中了副官的手臂!


男人没有机会惨叫就已经断气了,副官却疼痛到撕叫出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内心惊恐不已。


狙击!


从哪里来的?


副官僵硬地扭过头,看向被击碎的窗户,仿佛从窗户外看见了死神。


“为什么……”


“我应该说过吧?”雪莉无情地看着扭曲地跪在地上的副官,“外面还有正在等我的同伴。”



————————————————————



远处,琴酒站在大厦楼顶,架着狙击枪对准了那栋小屋。


他的长发被吹得飘扬,嘴角噙着危险的笑,然后透过狙击镜看向女孩。


女孩的脸上沾到了飞溅的血,衣服上也沾到了。


但她没有任何表情,像个瓷娃娃一样。


琴酒侧过头,通过耳机低声道 :“别和他们浪费时间。”


耳机那头,雪莉似乎顿了顿,大概没有想到他会和她说话,片刻后应声 :“我知道了。”


女孩声音细细的,在凉夜中听起来尤为空灵,像是让风一吹就散了。


琴酒听着她的声音,满意地低笑一声 :“好女孩。”



————————————————————



雪莉没有去管身上沾到的血,也没有去管琴酒的那句让人发怵的“好女孩”。


“我对您很失望,山本副官。”她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虽然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对您抱有多大期望。”


副官的瞳孔颤栗,受惊地看着她。


“从您毫无防备地让我们这些陌生人进入您的住所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您不配拥有戴斯维亚矿石。”雪莉的眼皮懒散地垂下来,镇定自若,“况且,像您这种畏惧战场背弃国家的逃兵持有戴斯维亚矿石这种宝物,这完全是暴殄天物。”


她像是遗憾地叹了口气,然后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手枪。


“既然您执意不愿和我交易,那么您就没有用处了。”


副官瞳孔骤缩,眼前的枪口宛如巨兽之口。


“不!不要杀我!求求你……”他条件反射地将额头一下一下地磕在地上,连续的刺激和冲击已经让他声音颤抖,“矿石……矿石不在我这……矿石在长官手里……我连见都没见到过矿石……是真的!相信我!”


雪莉眯起眼睛,沉默不语。


然后她就笑了,笑得甜美。


“非常感谢。”她收回了枪,依旧礼貌如礼,“长官已经在我们手里了,只是想前来向您确认一下他手里的矿石是否为真而已,感谢您的配合。”


副官一脸茫然。


长官……已经在他们手里了……?


所以带来的钱也只是骗他的,到最后他什么都没有了……


副官麻木地跪在地上,眼睁睁看着雪莉和另外俩人带着那一亿元的箱子准备离开。


“……”他定睛一看,将目光锁定在桌子上装着手指的箱子,激动起来,“等等!”


雪莉回眸望去,眼神冷漠。


副官难以启齿地寻找着措词 :“这些……手指……”


雪莉重新展开笑容,解释道 :“啊,那些只是普通的尸体标本加血库里的血罢了。”


副官 :“……”



————————————————————



雪莉走出屋子没几步,立刻脱下了身上的风衣。


她被屋内的味道风衣上的血腥味冲得够呛,老实说,她厌恶得想直接丢掉这件风衣。


麦卡伦注意到她的动作,没有放弃找茬的机会,嗤笑一声 :“刚刚装得那么冷静,现在开始嫌弃了?”


“是啊。”雪莉不可置否,“感觉要吐了。”


伏特加打圆场 :“大哥说他快到了。”


雪莉没有说话。


她抬眼望向夜空,沉寂地细数着一分一秒逝去的时间。


一阵凉风吹过,雪莉没忍住打了个颤。


麦卡伦继续找茬 :“这点小风就觉得冷还脱衣服?娇气!”


雪莉没有理他,而是看向了朝他们驶来的保时捷356a。


琴酒开着车,缓缓停在他们面前。


他下车,让伏特加替上司机的位置。


麦卡伦愉悦着终于可以下班了,哼着小曲儿上前开车门。


他的手刚碰到车把手,结果一个抬眼——


琴酒绕过他走到雪莉身旁,手里是他自己刚脱下的大衣。


他极其自然地将大衣披到雪莉的肩上,然后还特地斜了麦卡伦一眼,嘴角微微上扬,带有挑衅意味。


麦卡伦 :“……”


有病啊!!!




————————————————————



END.

感觉写纯黑容易写上头。。。

我笔下的各种麦卡伦 :保镖、心理医生、男明星、拷问专家……各种各样,总之就是一个“善良”的专门助攻GS的工具人……


评论(28)

热度(90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