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

死人

[GS琴哀]结局

7.9琴爷生日快乐。

PS:琴酒死了,注意避雷。(?生日变忌日)



琴酒经常笑。

他经常笑,但不是普通的笑。是猎物落入圈套即将丧命在他手里时兴奋的笑,是一切都在他计划中时胜利的笑,是拿枪指着别人时玩味的笑。

我从未见过琴酒真正开心,幸福地笑过。


我叫宫野志保。

我曾经的同事——琴酒,他死了。


日本公安和FBI一向水火不容,终于暂时放下芥蒂,与CIA一起制定了缜密的计划,在今晚捣毁了组织的老巢。

FBI的人告诉我,如果我能将知道的所有关于组织的情报告诉他们,并且我的情报能帮助他们完成今晚的计划 ,他们将尽全力帮我免除我曾经的罪行。

我曾经发明的杀人药物使我间接害死了那么多人,我想就算我的罪行被抹去了,那些亡灵也不会原谅我。

但我还是答应了他们,并且获得了进入组织巢穴收集aptx4869的资料的权利。

我吃下了解药,暂时恢复了身体,在三名FBI的掩护下成功进了资料室。

在这种情况下,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我紧张到一边持枪一边胡乱翻找着与aptx4869相关的磁带或者MO,连手心都在出汗。

外面尽是枪林弹雨的声响,工藤在蓝牙耳机里不断叮嘱我,他的声音算是我此时唯一的宽慰。

“灰原,找不到的话可以不找了,要是害怕也可以先回来……”

“我知道……外面现在怎么样了?”

工藤沉默了两秒,迟疑地开口 :

“灰原,你听我说,我们现在处于优势,伏特加就在刚刚中弹身亡了——但是琴酒不见了,他……”

砰!

砰砰!

我僵住了。

是枪声,而且很近,非常近。

就在门口。

我循声望向门口,原本掩护我的其中一名FBI撞开了门,眉心中弹倒在地上。

我吓得手枪脱了手,赶紧蹲下身捡起枪。这次我把枪抓得很紧,然而就在我重新站起来的时候,琴酒已经站在我面前了。

 我缩紧了瞳孔,直接抬起枪,可琴酒比我更快。

他干脆利落一个点射,子弹贯穿了我的肩膀。

好痛。

我的表情因剧痛而皱在一起,受伤的左肩抬不起来,我倾身靠在了旁边的储物柜上,右手的枪依旧指着琴酒,琴酒的枪口也宛如野兽的血盆大口一般对着我。

“我很想你啊……”他露出了兴奋的笑,“……雪莉?”

这句话很耳熟,和那天晚上在杯户饭店顶楼时他说的话一字不差。

他就是这样,喜欢戏弄临死的人,喜欢欣赏他们惊恐的表情。

“你应该记得吧,这一枪打中的地方和在杯户饭店的那一枪一模一样。”琴酒笔直地站在门口,脚边是FBI的尸体,“那天真是很可惜,因为我想知道你是怎么从毒气室逃走的,所以没有立马杀了你……没想到你居然服下了自己的药变小了。”

我愣住了。

工藤焦急的声音不断从耳机传入耳中,但我根本听不进去。

“你是怎么知道的……”

“最近。”琴酒冷笑了一声,似乎是在嘲讽,“我知道的时候组织已经开始从内部崩溃了,根本没有时间去追一个已经变成小学生的叛徒,结果没想到你居然早就和FBI混在一起了……”

“哎呀。”我轻轻地笑了,实际上我连笑的力气都没有,“看来在你眼里组织还是比我这个叛徒重要。”

没错,琴酒是为组织而活的。

他的地位在组织数一数二,相对应地,一个组织高层光是处理组织内乱就够他忙的了吧。

“但是现在组织几乎垮了啊,就算有残党重建组织,也回不到原本的状态了。”琴酒的枪举得更高了,几乎对着我的眉心,“所以不如趁现在对解决一个叛徒,对吧雪莉?”

工藤在耳机里愤怒地叫喊着:“可恶!”

我没有说话。

以前的FBI和日本公安包括各国的国家安全机构都不敢轻易对琴酒动手,琴酒是对组织来说极其重要的人物,一旦他们动了琴酒这个人,组织极有可能鱼死网破,而威胁到的对象是普通群众的性命。

但是现在完全不需要顾及这些。

琴酒的身体异于常人,但如果面对着FBI、日本公安们的强势进攻呢?

“琴酒。”我许久没有像这样当着他的面叫他的名字,这种感觉是如此陌生,“你中了几枪?”

琴酒默不作声,脸上的笑容早就消失了。

我找到了谈话的主导权。

“你既然都知道可以多解决一个叛徒,却只射击了我的肩膀,你原本打算瞄准我的心脏,但你惯用的左手中枪了。

“还有你把右手揣在衣服口袋里的动作也和你平时的习惯动作略微不同,因为你被打断了好几根肋骨,防弹衣坏了后你的腹部也中枪了,所以你其实一直捂着伤口,因为你穿得一身黑所以看不到血,我没说错吧?”

琴酒默然片刻,又笑了:“没想到你的身体缩小了,脑子还是那么好。”

他已经说了第三遍“没想到”了。

所以他其实对我在这里感到很惊讶吗?

工藤已经不再鬼哭狼嚎了,平静地听着我和琴酒的对话。

琴酒依旧心情很好的样子,索性不硬撑着了,他居然放下了枪,靠在墙上坐了下来:“是啊,没错,我中弹了 不出意外我马上就死了。”

我并没有因此松懈,强忍着左肩的疼痛直起身子 一步一步绕到琴酒面前,继续用枪指着他。

“雪莉。”琴酒突兀地叫了我一声,让我猝不及防地愣了愣,“你开枪打死过人吗?”

没有。我内心下意识回答。

琴酒好像能听见我的心声一样,继续道:“你要不趁机给我个痛快,顺便还能给你姐姐报仇不是吗?”

我的眼神闪烁着。

我承认,当琴酒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埋藏已久的恨意蹭地一下又涌上心头,我起了杀心。

而琴酒,他刚刚也间接承认了姐姐是死在了他手里。

所以,杀了他,就可以结束一切,为姐姐报仇。

但是然后呢?姐姐再也回不来了。

我鼻子一酸,放弃般垂下了手,一直紧握着枪柄的手心终于松了松。

“不用了。”我的语气低沉,“你的伤势很严重……活不了多久。”

“这样啊。”琴酒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根烟,“本来还想和你同归于尽……”

“?”我没反应过来,“同归于尽?”

“关于这点几乎没人知道,我身上一直都藏着一颗炸弹,炸毁这里绰绰有余。”琴酒只吸了一口烟就把烟吐掉了,那仿佛是他人生中最后一口烟,“我体内还被装了心跳感知器。”

他在说什么?

我后背猛然一阵冰冷,琴酒接下来的话印证了我的猜想。

“感知器和炸弹是同一个电波。”

他轻描淡写的话让我毛骨悚然。

如果琴酒死了,心脏停止跳动,这里就会爆炸。

“一直和灰原说话是想拖延时间吗?!”工藤在耳机里激动地呼喊着我,“灰原!别管琴酒也别找什么资料了!快从那里逃出去!”

我踉跄着后退几步,大脑有两秒的空白。

原本我对死亡这种东西已经无所谓了,因为这个世界已经没有能让我留念的东西了。

原本我也不觉得我活着有什么意义,虽然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可怜,这是我的命运,是我自己的命运,不怪任何人也不怪上帝,光是让我苟延残喘地生存下来就已经是上帝最大的恩赐了。

可是现在呢?

现在的我有家人,有朋友,有我的生活。我甚至想过,如果我还是无法做出aptx4869的解药,就一直以灰原哀这个身份活下去。

是的,活下去。

恐惧像巨浪一样冲向我,本能使我向门口迈开腿,又停住了。

琴酒就坐在门边,他会不会拦下我,真的让我和他一起下黄泉?

我迟迟抬不起腿,大脑试图运转却被慌乱的情绪控制着,直到琴酒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

“蠢货。”琴酒说,“快走。”

这句话可能是引诱我往门口走,然后他就可以拖住我,可我却仿佛收到鼓励一般抬腿。

我走到了门口,又被琴酒叫住了。

恐惧感强迫我停下来,他果然想拖住我吗?

我看见琴酒笑了,他笑得很淡,那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笑容。

“你觉得我为什么能让那三个愚蠢的FBI一枪毙命?”

我望向一开始掩护我的FBI的尸体,子弹正中了他的眉心,分毫不差。

“我的左手根本没中枪。”琴酒的气息已经微弱到不行了,他最后几乎是用气音说了三个字。


“没有爆炸?”

工藤惊掉了下巴,一张怎么看都像是小学生的脸上充满了惊讶:“难道他没死?”

“他死了。”降谷零肯定道,“FBI发现了他的尸体。”

天渐渐地亮了,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了病房,我坐在病床上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降谷零捏着下巴思考着:“琴酒确实是干得出在自己体内装感知器这种事的人,但是他体内除了有两颗7.62毫米的子弹以外没有任何金属,身上也只有几颗手榴弹……”

工藤忍不住发出疑惑:“他为什么要编这种谎骗灰原?”

恶趣味吗???

“我还以为他和你说那么多话是想拖住你让你和他一起死,现在怎么想都不合理。”

“应该是单纯想和灰原小姐多说几句话,灰原小姐。”降谷零看向我,问道,“难道琴酒……”

他及时闭了嘴,看出来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确实不想回答,只是盯着被褥上从外面溜进来的阳光。

只有工藤还在深究:“不对啊,琴酒不是巴不得能亲手杀了你吗?”

“他想杀了我,一直都很想。”我说,“但他更不想死在我面前。”

这是我得出的结论,而且我可以肯定。

他不想死在我面前,只想独自沉默着面对死亡。

工藤呆住了:“也太多此一举了吧??”

降谷零却懂了,苦笑:“到底有没有多此一举,是琴酒自己决定的。”

我没有否认。

至少琴酒并不认为自己多此一举了,因为他死前是笑着的,那个笑是他不曾有过的。

“对了灰原。”工藤继续刨根问底,一副就差把琴酒从地狱里拉出来然后向他本人问个彻底的模样,“琴酒之后好像还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你听清了吗?”

我眨了眨眼。

我听得很清楚,他说了三个字。

“不。”我平静道,“我没听清。”



“我的左手根本没中枪。”

琴酒的气息已经微弱到不行了,他最后几乎是用气音说:

“xxx。”


评论(26)

热度(3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